close

IMG_9252

當新手媽之後~出奇不外乎每天上網爬文育兒的資訊,

對於寶寶的成長~做媽媽的當然比別人還在乎,

從新生兒篩檢開始擔心東擔心西,

什麼時候開始會抓東西、翻身、坐、爬等等,

甚至是身高體重,都是當媽的最關心的大事,

不過,我本人非常不喜歡路人或長輩老是拿小孩子之間來比較

 

要是剛好有親戚的小孩年齡跟你的差不多,但是胖嘟嘟的

A就會說:唉阿~你快被誰誰誰追過囉~~人家可是米其林寶寶

 

或是誰家的小孩5個多月就會爬了,

B就會說:唉阿~你怎麼6個多月了比誰誰誰還憨慢(台語),怎麼還不會爬?

 

註:憨慢(台語)含蓄的翻譯成國語就是比較不厲害的意思。

 

總之,真的什麼都可以拿來比拿來說嘴,

搞的新手爸媽的很焦慮~擔心是不是自己的小孩真的發展的比別人慢@@

 

IMG_8391我會抬頭了~~喔耶~

 IMG_7857  左邊為我朋友8個月大的女寶,右邊則是2個半月的熏熏~

 

其實,雖然我自己也是新手媽媽

但我總是會跟其他媽媽說:別擔心~每個孩子有自己的時間表!

只要不要真的是遲緩很多或者跟醫生評估應該要有的發展差太多,

我覺得根本就不用擔心阿~~

早一點或晚一點學會根本不需要被拿來說嘴

就像每個人學東西有快有慢、每個人都有自己特殊的個性和喜好

小孩子也一樣阿~~

每個小孩接觸的人和環境都不同,也會培養出不同的個性和發展

現在胖嘟嘟不代表一輩子胖嘟嘟~~

現在瘦也不代表一輩子都是瘦子(如果是這樣多好~~我小時候還算瘦~~@@哈哈)

IMG_9252  每個小孩都可愛~都各有自己的特色阿~

 

 

像嘟敏俊熏~出生的時候是個4130g的巨嬰

 

不過後來由於太會溢奶,喝一半溢一半

 

導致三、四個月大時圓臉變尖臉~雖然那時體重都還有75%的百分比,

 

不過面對親友們的“關心”,壓力還是有的~~

 

所以面對其他媽媽擔心的跟我說~他寶寶因為厭奶整個很小隻

 

我都會安慰他們說~我的巨嬰變高挑嬰我也是很有壓力~哈

 

總之~身高體重有照自己的進度慢慢成長就好了嘛~

 

像熏熏一出生就贏人家一公斤多~比別人大隻也應該的阿~

 

阿有的寶寶出生才2500多一些~之後體重百分比較後面也很正常阿~

 

又比如,我家熏熏不到4個月就開始長牙了,

其他媽媽可能會擔心怎麼自己的小孩還沒長,

(目前平均開始長牙年齡是6個月大)

好笑的是長輩還說什麼太早長牙不好很恐怖之類的~

我真的是啼笑皆非!!

可能是我懷孕時鈣質補充的多或小孩個人營養吸收好等種種因素嘛~

醫生不也說兩歲半以前乳牙有長齊就好~

聽說現在小孩營養好,很多發展都比以前數據提早了~

但是數據畢竟是數據~小孩是人不是機器也不是電腦~~

本來就應該讓他自然發展,不是嗎?!

 IMG_8393  不到4個月就開始冒牙的熏熏~

 

雖然說很多發展也是需要大人花點時間慢慢教導訓練寶貝~

不過可以不要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真的沒什麼好比較!?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獨一無二的寶~

IMG_9088 IMG_9120  

最後送上我們媽寶聚的照片~

一群同齡的寶寶一起拍照就是好可愛阿~~~~

 

 

arrow
arrow

    熏熏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