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生小孩以前

單純的很喜歡孩子的純真和可愛

所以想擁有一個自己的孩子

等到真的有了孩子以後

才知道這條育兒之路真的艱辛而漫長.....

472  

 

孩子,改變了你和親友長輩的溝通方式

孩子,造就了婚姻中更多的生活瑣事

 

孩子就像一張白紙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吸收、學習、模仿周遭人事物

 

不是說沒孩子前就不需要跟親友長輩溝通

只是沒孩子前你可能不會太在意親友長輩對你生活方式的看法

頂多左耳進右耳出也不會想去爭論太多

但有了孩子以後

你總是擔心一但壞習慣被養成或規則被破壞

你原本幫孩子建立的模式就得重頭來過

所以面對親友長輩或外人的指教或是寵愛孩子的行為

你總是得用不同的方式去溝通

有時也常氣得火冒三丈

但日子並不會因為你要教養小孩而停下

孩子仍然一天天成長、學習和模仿

所以你必須學著去適應這些親友長輩甚至路人

你也必須學習如何告訴並導正孩子

你必須學習當孩子的橡皮擦

幫他將不好的行為擦掉

 

有了孩子以後

原本甜蜜的兩人世界瞬間重點和目光全都集中在孩子身上

爸爸習慣關心孩子好不好、穿得暖不暖、有沒有吃飽?

而辛苦的媽媽成為了那個理所當然跟在孩子後面擦東撿西的黃臉婆

然而父母的一切都是孩子學習模仿的對象

當夫妻之間的焦點已經不在對方身上

忽略不關心對方,成為吵架的導火線

在意孩子覺得對方沒把孩子顧好時,成為吵架的引爆點

孩子是張純潔的白紙

你以為他不懂

其實生活中的一切包括情緒起伏,他都默默吸收

所以,我們常在孩子身上看見熟悉的影子

有時候是好的影子,但往往是壞的影子

他反映了我們大人的身教也反映在孩子的行為中

 

在教育及養育孩子的過程中

我經常看見自己的不足

夜深人靜時

我經常反省自己的行為是不是錯誤的示範

也經常想著夫妻間生活上的口角

是不是又影響了孩子的情緒

當孩子走入了我們的婚姻

我才發現我要學習得太多太多

陪伴著孩子成長的每一刻都是種學習

父母的角色在婚姻路中更是有太多需要努力學習的地方

才有辦法好好詮釋這樣的角色

 

孩子,你除了教會了我無私的愛

更讓我知道扮演父母的能力不是與生俱來的

是需要不斷成長學習的

 

在婚姻路上有了個生命共同體

讓夫妻兩人的牽絆更深也更緊密

兩人三腳的路已經不好走

三人四腳恐怕更是步步艱辛

寶貝熏熏,這一年我的所有不足

未來還請多多指教!!

IMG_2020-1  

 

歡迎幫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喔!!我會持續更新資訊給大家呦~

謝謝各位美麗的姐姐和帥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育兒
    全站熱搜

    熏熏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