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在懷孕前就思考過要自然產還是要剖腹,還有要不要打無痛這個問題。

我對自己的期許是要自然產不打無痛(很多人都會苦苦勸我不要一開始就這麼有志氣)

 

至於為何我立下這樣的志向:

原因一、我媽當年生我是自然產生下我這個4000多克的巨嬰,當年也沒無痛這種技術,所以我覺得有其母必有其女,就算巨嬰我一定也可以自然產!(哪來的莫名的勇氣~)

原因二、我大嫂是個超級無敵怕痛的人,不過他卻堅持沒打無痛生下了我姪子,這鼓勵了我輸人不輸陣的個性,堅忍如我,怎麼可以打無痛!(真是一種莫名的執著~)

就是這樣,成功懷孕以後,我從沒動搖過自然產不打無痛的念頭,即使身邊有些生過小孩的朋友聽完我的想法,會很認真的勸我:無痛的錢省不得!一定要打~~

我本質上就不是為了要省錢嘛~純粹是莫名的骨氣所致,哈!

 

產檢的過程,胎兒一直有點過大,吸收非常好,我孕期過程都沒胖,還是因為羊水過多和胎兒吸收太好太大隻,挺著一顆很像懷雙寶的肚子!不過醫生幫我檢查過骨盆,由於我人比較大隻,所以醫生評估我可以自然產的機率還是很高。

一直到了懷孕36週以後,開始期待小寶寶的誕生,但也開始緊張不知道生小孩的過程到底是怎樣?到底會不會痛?為什麼有些人形容的雲淡風輕,有些人卻形容的痛不欲生?

於是我開始上網goole生產文,然後只要看到有人形容是痛不欲生的痛,我就開始微微動搖要不要打無痛這念頭!但為了一口氣,我堅持住!!!

孕期到了40周,小寶貝一直不肯退房,我也因為後面幾個月得了姙娠蕁麻疹導致半夜到無法入睡而痛苦不已,只希望趕快卸貨解脫!這時候醫生告訴我,怕寶寶太大隻我會無法自然產,請我評估是否催生,我二話不說立刻跟醫生約了40+3的那天去醫院催生。

到了跟醫生預約催生的那天,我一樣是徹夜癢到睡不著,只睡了一小時,早上56點就把老公挖起來陪我去吃早餐,吃完早餐回家休息一下,不到9點就迫不及待往醫院出發。

 

到了醫院開始辦理一些住院手續,填寫一些資料後,護士小姐就幫我安排到獨立的VIP套房做待產的準備(我是在私人診所生的,所以有自己獨立的房間),約莫10點躺在房間床上,護士小姐開始來作一些生產前的手續:剃毛、灌腸、吊點滴、測陣痛、監聽寶寶心跳……(我生產前就做過功課知道會有這些過程,但內心實在是覺的產婦真辛苦~生產時自尊的都要先收起來阿~~)

IMG_7005.JPG 我的房間~IMG_6979.JPG  胎心音圖

之後護士就請我先自己測陣痛的時間,不過我只一直覺得肚子很硬,倒是沒有痛的感覺。過一陣子護士來看測陣痛的機器,

然後告訴我說:媽麻~機器測出來你已經大概5分鐘陣痛一次,你都沒有感覺嗎?

我回答:沒有耶~只覺得肚子會硬。

然後護士就跟我說:媽麻~那你蠻能忍痛的喔!等一下肚子一硬就是表示陣痛,記得幫我紀錄多久一次喔~

這時的我,更深深覺得我根本不用打無痛阿~我連陣痛都沒有太大的感覺。

 

這中間的過程我有些肚子餓,於是吞了一些巧克力(之前有生產經驗的朋友叫我待產必備巧克力,因為會吃不下,可是又需要補充熱量不然怕沒力氣生)

 

AM11:25醫生來了,幫我內診、塞劑,然後告訴我我落紅了,目前開一指。

然後過沒多久,護士來問我感覺如何,我只說我有點想睡,可不可以睡一下,護士就說:你睡得著就睡阿~(後來我還是沒睡著~開始慢慢感覺到痛,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

 

PM12:23護士內診,開兩指

這時候的我開始感受到無法忍受的痛,然後很想尿尿,請護士扶我去上廁所,在上廁所的時候一陣猛烈的陣痛朝我席捲而來,我痛到蹲在地上爬不起來,護士還在旁邊說:痛的很好!表示你早就準備好要生產了!

我內心O.S:MD!我痛到快死了~你還說我痛的好@@

 

然後我回到我的床上,開始感受一波波襲來的陣痛,我用力的抓住枕頭和床邊扶欄(我不敢抓我老公怕把他的手抓斷)陣痛來的時候我忍受不住的扭動,就像被大法師附身一樣,肚子整個變形,彷若異型住在裡面。護士拼命抓住我、老公也努力壓我的腳,大家都叫我深呼吸不要用力,可是老娘就是痛到理智線早就斷掉了,中間一度胎兒的心跳掉了,然後突然量不到心跳(被我用力扭動扯到機器),大家都超緊張,我也是一邊痛一邊緊張。

 

PM13:40醫生來內診,開兩指半,聽他跟旁邊護士說,看我的開指狀況,應該下午三點左右會生。

 

接近14:00的時候,又有護士要來內診,我有點想安慰自己的問他:我可不可以打無痛?我真的好痛!

護士回答我:現在等麻醉師來,你都要生完了!

由於之前我就看過很多人來不及打無痛的文章,也有人明明快生了硬是要打,最後根本花了錢也沒減到痛,於是我絕望的回答護士:沒關係!不用了~我知道了。

接著護士用力幫我內診,我痛到鬼吼鬼叫~然後就立馬被推進產房了!

 

進了產房以後,我仍然是痛到鬼吼鬼叫,一堆護士一直在旁邊叫我不要浪費力氣不要叫!我內心的OS就是:老娘力氣多~我就是需要大叫一下來宣洩我的痛阿~這時我耳朵內已經聽不進去護士們的呼吸指示了,還好有我冷靜的老公一直叫我要怎麼呼吸,我只聽得見他的指示聲~

PM14:13寶寶頭已娩出,我聽見老公叫我用力~~~~~憋氣~~~~~~最後,使盡了吃奶的力量用力了三下半,我終於完成我的任務,寶寶平安誕生!(56cm、4130g的巨嬰)

IMG_6992.JPG  

看的出來我已經累到不行了嗎?我老公完全不敢幫我拍正面合照~因為我不想面對自己超狼狽的樣子!@@

 

接著我聽見醫生叫我老公去剪臍帶,寶寶清潔後送過來我身邊,我真的完全沒有力氣抱他或認真看他了,整個累癱在產台上,還得繼續著後續縫合的手術,我看著醫生長長的線,真的一直絕望~希望趕快縫完可以回到床上休息,無奈線真的好長(可能是我的傷口特別大,醫生又以縫合手術著稱,所以縫的很仔細,我才覺得恍若隔世ㄚ~)

 

我記得我回到病房以後,整個是癱軟無力,幾乎一夜沒睡、又餓又累的我,一直跟我老公哀號:我好痛阿~我不敢再生了阿~真的好痛阿~以後要生要打無痛阿~(簡直沒有邏輯在無言亂語)

 

哀號了一陣子把力氣徹底用完以後我就沉沉睡去……

 

整個生產的過程對我來說,真的就像被大法師附身一樣,那種痛我現在生完快七個月了,想起來都還會害怕!一種完全身不由己無法思考的痛楚~

 

話說我自己覺得可能是因為我是催生,加上產程很快,所以才無敵痛!我聽有的人自然產沒打無痛也沒像我這麼慘!(我大嫂就是其中幸運的一個~)

 

所以我真的覺得要不要打無痛真的是見仁見智,因為每個人痛的程度真的都不一定、也無法預測阿!如果正準備要生產的孕婦看到我的過程千萬不要被嚇到阿~可不是每個人都像我這般慘烈的!加上剛生完雖然喊著說太痛不想再生了,可是寶寶出生後看到他的笑容他的一切~就會忍不住想再生一個完全忘記這麼慘烈的痛過!

 

至於打不打無痛,到底打了無痛是否完全不痛?網路上也很多分享文,大家可以自己去評估看看阿~祝福準媽媽們都能夠平安順利且不要慘烈痛的生下可愛健康的寶寶阿~~

 

 

arrow
arrow

    熏熏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