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的一個朋友,最近簽字離婚了

一開始的時候我滿腹疑問卻不好意思直接開口問她

我記得她跟老公交往了幾年才結婚

婚後也很甜蜜~經常一起出國出遊、吃吃喝喝

那時聽她說婆家的人也對她很好

而她也是把公婆當自己的父母在孝順,有求必應!

經常也買東西孝敬公婆~也常和老公帶著公婆出去吃飯遊玩

在我心目中根本是人生勝利組,怎麼會走到結婚這一步?!

 

直到有一天,她主動找我出來聊聊

我才知道,人生的轉折點,居然是從生了小孩開始......

 

話說她婦科並不是很好,所以結了婚最擔心的是小孩生不出來

而且老公又是長孫長子,雖然還有其他兄弟姊妹,但自己給自己的壓力也免不了

在我眼中人生勝利組的她,雖然一開始努力了一段時間都無法順利懷孕

那個時候她跟我聊到這總是覺得很沮喪

我則勸她別給自己太大壓力,時候到了孩子自然會來向你報到!

果然在她後來漸漸放棄懷孕這件事之後,孩子就神奇的來向她報到了!

很幸運的,她不僅懷孕了,而且懷的是男生

她的老公、父母、婆家的人無一不為這好消息雀躍著、期待著

懷孕期間雖有不適,但老公和公婆都對她極盡呵護

讓他的孕期和老公感情也持續加溫,對婆家的感謝也時常掛念在她心中

那時大家都羨慕她有一個好老公和好婆家

真的沒想到,一個小孩可以結束一場婚姻?!

 

她告訴我,小孩生了以後

她覺得世界都變了

一開始坐月子就面臨到所有的長輩都把焦點和注意力放在她的孩子身上

孩子一哭或是隨時有任何狀況,長輩就會出現頻頻關心讓他備感壓力

月子期間她就曾哭著打給我說:我也不過就是個新手媽媽阿~我在學習也很努力,可是,我壓力好大......

那個時候,她和老公兩人有時就會為了孩子的事有了一些口角

新手媽媽自己帶孩子的苦和與老公的口角還有長輩的壓力

常常讓她崩潰跟著孩子一起哭....

那時候他以為只是產後憂鬱,慢慢的應該會改善

 

可是,當孩子越來越大

除了餵奶、換尿布以外,如何教孩子面對這個世界、探索這個世界

伴隨著孩子的長大~要面對的問題似乎越來越多

從孩子一出生,她的公婆就很熱心的要涉入帶孩子的各項方法

當她或她老公提出自己想用的方法時

長輩就會說:以前我還不是這樣把你(老公)帶大的!

也因為這樣,老公和老婆間、公婆和媳婦間開始有了微妙的改變

大家都想用自己的方法去對待這孩子,大家都覺得自己的方法是最好的

別說是公婆有自己的方法,他和她老公對一些細微小事也常因意見不合而吵架

 

孩子生了以後,為了希望能陪伴孩子所以她辭去工作專心當個全職媽媽

但是她常常打給我哭訴:所有人經常指正他,說他這做得不好、那做的不對,讓她備感委屈,心酸往肚裡吞

她說她很努力爬文學育兒資訊,也很努力向其他媽媽請教交流意見

她自認帶小孩盡心盡力,其他媽媽也常稱讚她兒子懂事好帶

但在她公婆的眼裡,她卻是個不及格的媽媽和媳婦

當孩子六、七個月大開始有分離焦慮時,回到婆家孩子會找媽媽,長輩卻質疑小孩黏媽媽都是媽媽沒教好

當孩子長牙半夜盧的時候或者是孩子比較晚睡晚起,長輩卻指責是媽媽沒把小孩作息調好

當小孩開始抽高不長肉時,帶回婆家卻只聽見長輩念說是不是沒讓小孩吃好都瘦了

種種不受肯定指責的話語,也許長輩無心,但聽在一個媽媽的耳朵卻痛心萬分、傷心沮喪

當個全職媽媽,沒有同事,唯一的上司可能就是先生

當先生忙碌一天下班後,他想休息,全職媽媽卻得繼續上班

而且還得聽後上司的指教和指責

孩子學爬、學走路,難免跌倒小受傷,上司便會指責照顧不周

 

她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全職媽媽,是很孤獨的....

615  

她原本的工作賺的不比老公少

卻因為想在孩子還小的時後親自照顧他而毅然決然辭掉工作

但一路走來,他發現生小孩前的美好時光全部走樣

與公婆的良好關係因為育兒的細故而有了裂痕

與老公感情也因一再的吵架而漸行漸遠

最後,一切都回不去了,她選擇了離婚

 

她說,很多人勸她為了小孩不要離婚

但是,種種的心碎和裂痕已然存在

她和先生曾經談過,但修補不起來

她說:不快樂的兩個人,無法給孩子真正的快樂和幸福

因為她覺得自己已經無法再愛那個曾經說要走一輩子的人

勉強繼續維持婚姻,她也只能成為形式上的老婆

回想一路走來,居然因為一個孩子而結束這場婚姻

孩子何其無辜背負這樣的罪名

但其實她說,不是因為這個孩子毀了這場婚姻

而是這個孩子讓她看透了這場婚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婆媳問題 離婚
    全站熱搜

    熏熏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