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婚前就非常討厭逢年過節親戚長輩聚會時,總是不乏有人不斷瘋狂探詢你的隱私,美其名是關心,其實根本就是可怕的炮轟,問你在哪邊工作?薪水多少?有沒有男女朋友?有的話對方是做什麼的?對方家裡是做什麼的?什麼時候結婚?單身的話怎麼不找對象?諸如此類八百年不變的問題。

其實我不是覺得長輩親戚不能關心不能詢問,而是大部分他們的發問總是讓人覺得喘不過氣,尤其是他在跟你對談拷問時還不時加入自己的個人想法意見,甚至直言評斷你,這才是最讓人受不了的。

結婚以後,除了要面對自己的長輩親戚,又多了要面對另一半的長輩親戚,有時考量面比較多,被逼問也只能笑笑的,其實內心已崩潰。

除了長輩親戚外,鄰居路人是我覺得更高等級的對手,因為明明就不干他們的事,他們也不一定了解別人家務事的內情,然後就擅自評斷、妄下結論,這才是最讓我翻白眼的。

 

舉個例子來說,人家生完小孩要自己帶還是給公婆帶,到底干你什麼事?!你有要幫忙付錢或帶小孩嗎?然後只出一張嘴搬弄口舌是非,說什麼公婆帶很好啊~省錢省力~外面保母托嬰都很恐怖啦~假日再回來看小孩就好了啦~自己帶的小孩太黏媽媽很麻煩啦………

 

到底說嘴這些可以有什麼好處?我覺得只是破壞別人的關係而已,每次我聽到都真的很想直接回他:到底干你什麼事!?

還有最莫名的婆媽路人,美其名熱心,其實造成別人的困擾與負擔,我也是想送他們一句話:到底干你什麼事!?

人家小孩穿多穿少到底跟你有什麼關係?人家小孩還包著尿布關你什麼事?人家小孩愛喝奶粉到幾歲你是有在幫忙出錢嗎?

 

難怪很多媽媽產後憂鬱好多年,生小孩照顧小孩已經夠辛苦了,有的媽媽個性好對別人的話比較在意,真的會被別人所謂的無心之言殺傷,久久不能自己,甚至會開始懷疑自己否定自己。

 

說真的,我覺得這個世界真的需要多些正面言語和正面能量,像我一個朋友懷孕,目前定居國外,他就很受不了回台灣時婆媽路人的言語攻擊,這也不能那也不行,好像你做就是個壞媽媽,但他在國外卻不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反而讓他可以很安心待產,也很快樂的享受懷孕的過程。

真心希望三姑六婆閒雜人等不要再用話語破壞這個世界的美好與和諧了,說到底真的還是那句老話:不關你的事,所以請你閉嘴好嗎?!

IMG_81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熏熏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